秋叨鱼

【龙族】the Man from C.A.S.S.E.L.L


其实是谍中谍的AU,本来应当是个系列的开头,但我也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写。

大致就是个路明非被女神坑了进入秘密组织的故事。

没有CP,硬要说有一毫升恺诺。楚路只是个后续的脑洞…不要脸地蹭个tag…







路明非的女神三个月前从他部门调走了。诺诺没跟他讲她去了哪里,路明非也没敢问。那天是这样的:他拎着诺诺的一个袋子跟着她下楼,袋子里是一沓文件还有一个路明非送给她当生日礼物的闹钟。诺诺在前面,高跟鞋嗒嗒嗒嗒穿过安静的走廊,一往无前地进了电梯,等到路明非也进去了之后诺诺关了门按下楼层,转身跟他说:小弟,我要调走啦。


路明非有点蒙,发出了一声介于啊和哦之间的声音,诺诺于是一把揉上他的头发,说:不要总像个被狗熊擦屁屁的小白兔一样啊,以后没人罩着你,可别这么怂啦!然后电梯到达一楼,路明非还是很迷茫,诺诺从他手里拿过袋子,又步步生风地穿过大厅,路明非跟在她后面看她上了一辆无比骚包的跑车。跑车撤了车蓬,驾驶座上坐着一个金发的帅哥,诺诺说过那是她男朋友。诺诺坐上副驾驶,挥手再见。她上车前给了路明非一个拥抱,路明非直到她离开满脑子想的都只是她身上的香味。还有跑车离去时她飘扬的暗红色长发,银色四叶草耳坠闪出耀眼的弧线。


其实路明非也不是很确定诺诺是做什么的。她很少出现在办公室。更多的时候是她闯进来,递给路明非一份文件让他还原,给他一个坐标要他定位,提一个要求让他编个程序。或者是其他的奇怪的要求比如把她的手机的摄像程序改了这样她可以监控家里的动静看恺撒——她的金发男朋友——有没有按时给她的花浇水,或者是她又把门禁卡给扔了她进不了家门,让路明非帮她骇一下小区系统。她的要求总是千奇百怪,其实有很多都是违反规则的,但是路明非总是无法拒绝她。或者这么说:搞电脑技术骇来骇去的技术宅有几个人没违过几次禁呢?


所以路明非本来可以搜一下诺诺调到了那个单位做什么工作,或者定位一下她的位置来个偶遇。但是他什么都没做,因为他可以为女神做很多事,可现在女神都走啦,女神还有一个专一的高富帅男朋友,他要凑什么热闹呢?


诺诺今天突然打电话来约他吃饭叙旧。路明非吓了一跳。那时候他正在对付一封垃圾邮件。邮件发到了他的内网邮箱上,而且还在他看完之后诡异地自我删除了,路明非怎么说也在政府情报部门工作,哪怕他级别低,个人账号也不应该这么轻易被骇进来。最奇怪的是进来的还是一个招老师的广告。可能是系统出了问题,他花了好久把系统防火墙重新检查了一遍,又打了几个补丁,试图把后门藏得更隐蔽一点。等他查完已经快到诺诺约定的时间了,他来不及打理自己,只能跑到洗手间把歪掉的领带系正,衬衣下摆塞进西裤,用自来水拍走看了一下午电脑之后的头脑酸胀。然后他对着镜子试图笑一下,但还是改不掉整个人一身颓丧的气息。有时候路明非会想到小时候看过的电影里意气风发的特工和同样意气风发的技术人员,世界的大门和摄像头都为他所控,自由而强大。有的傍晚他坐在老楼的阳台,抬手比成手枪瞄准CBD大楼里一扇灯火辉煌的窗户,轻轻射击,闭上眼睛想象那盏灯光在他的手下熄灭。十二的时候他开始自学编程,二十二的时候来到了MSS(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工作,事实和他想象的云泥之别,三年来他觉得自己只是做做最简单的文书工作,做过的和电影中最接近的几件事就是被诺诺勒令让他给她开门。



诺诺要去吃螺蛳粉*,给了他一个藏在小巷子里的地址。多亏他自己做的一个指路软件,要不然他根本找不到。店面很小,只有一道窄窄的过道,靠墙钉着两道窄桌子。诺诺还没到,路明非先点了两碗。他坐下来又查了一下邮件,他的内网工作通讯账号居然又收到了一封和那个征召邮件一模一样的信息。他还没来得及删除,诺诺就推开了小店的玻璃门,他赶紧把手机收到口袋里站起身来说道:“呃,大姐*好啊。”


诺诺给了他一个拥抱。她身上的香味变了,但还是让他手足无措。女孩落座,朝老板喊道:“老板多加辣椒!”


路明非想象了一下那碗加三份辣椒的螺蛳粉打了个寒噤。


诺诺和他记忆中的那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巫女没什么不一样,她还是有着飘扬的红色长发,银色的四叶草耳坠,还是一条腿踩在梯子横杆上,爱吃辣,还是不吃黄豆。诺诺抄着筷子往他碗里夹黄豆,路明非觉得她技术比原来纯熟了。她手很稳,以一种让人瞠目结舌的速度把黄豆夹到他碗里,一颗都没掉出来。


路明非忍不住赞叹:“大姐好技术。”


诺诺身上没什么和淑女挂上钩的特征,她一边往嘴里塞着螺蛳粉一边干脆利落地享受了他的赞美,问道:“你最近怎么样啊?我不在小弟有没有被欺负啊,说出来姐姐给你报仇。”


每次诺诺这样意气飞扬的时候他都觉得她像是最耀眼灿烂的光。路明非也吃,说:“还行吧?”


诺诺端详了一下他,撂下筷子凑过来,问道:“不对啊,你怎么看上去又这么惨兮兮的,加班了?”


“也不是……”路明非挑起一筷子粉,“我下午的时候接到一个垃圾邮件,里面一个视频是个老头要招我去个学校,还保证加薪,我刚看完,那个邮件就自动删除了,我以为是病毒入侵了内网就又检查了一遍防火墙,结果也没找到什么漏洞啊。”


他没注意到诺诺放下了筷子,状似不经意的问他:“这什么学校要招我小弟啊?”


“其实他也没说是学校,”路明非挠挠头,“那个老头就说是卡塞尔需要我,我去搜了一下发现这是个外国学校嘛,那老头还说一口普通话,这明显就是个骗子嘛,这年头骗人都不走心,我还世界需要我呢。”他说完想对诺诺笑一下,没想到诺诺一脸严肃地看着他,用筷子蘸着红色的辣椒汤在桌上写了几个字母,问道:“屏幕是不是显示了这些字母?还有一棵树当标志?”


路明非凑过去看了一下,说:“对啊,大姐你怎么知道的?”他有点被诺诺的表情吓到了,忐忑这着问:“这这这这这,我不会是惹上什么组织了吧……”


诺诺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从兜里摸出一部手机塞他手里,说:“打开看看。”


路明非哦一声,按了圆钮,屏幕还是黑的。诺诺说:“这个按钮不好使,你按久一点。”


路明非照做,五秒钟之后屏幕突然跳出一株繁茂的树的金色标志,和他在邮件里看见的一模一样,然后金树旋转,枝条展开变成一个白色的弹框。同时还有声音,一个清冷的女孩声音说道:“内勤技术员:路明非注册成功,编号A.D.0013,代号:李嘉图.M*。下面进入主界面。”


弹框消失,留给路明非一个空荡荡的手机界面,背景是几行字:


国家安全潜藏执法处
Latent Legislation Enforcing State SecurityAgency of China (Under Ministry State Security) *

官方缩写(Official Acronym): L.L.E.S.S.A.C
执行缩写(Acting Acronym): C.A.S.S.E.L.L

路明非目瞪口呆,然后他听见诺诺的声音:“本来我的任务就是来找拒绝征召的年轻优秀技术员,劝他加入我们处。我还以为是处长搞错了,没想到真是你啊小弟,而且还蠢得连卡塞尔的真实内容都不知道。现在我任务完成啦。”

“我靠他们这也伪装得太好了吧,而且我在MSS可从来没听过这个处!”

“潜藏懂不懂?”诺诺揪他的耳朵,“普通的学校邮件能发到内网上?”

“所以我才觉得是病毒……啊啊啊大姐我错了快松手啊!”路明非揉揉从诺诺魔爪下抢救生还的耳朵,呆了会儿,又问道:“那我现在算……特工吗?”

“你没看到写的是内勤技术员?”诺诺嘲笑他。然后女孩站了起来,转身出了小店,留下一句话:“以后就是同事了,要加油啊……李嘉图!”

路明非还坐在椅子上。这时候外面是灿烂的晴天,日光切开店面投到他的手机屏幕上晃得他眯起眼睛。他觉得这太阳像他小时候在阳台上瞄准时的准星,对准了外面世界的每个角落。




END







*其实就是国家安全局。我怕和谐就没打中文,就当装个逼好了……

*我没吃过螺蛳粉,也不知道是不是辣的,纯粹是突然想到了想尝尝……

*这里设定卡塞尔不是个学院,就不让路明非叫师姐了。

*好像一般路明非的代号用小樱花的比较多,但是我不是很喜欢,虽然很萌但是有哪个男生喜欢这个当代号,就改成李嘉图.M了。

*我知道这个英文和中文都很扯,但是要凑两个L两个S实在太麻烦了……凑活看吧(滚。










如果有正文,大概会把书里的剧情改成消灭恐怖组织的任务。情感线应该是楚路,比如说外勤楚和内勤路通过任务线路(路明非单方面)聊天,路明非吐感情苦水师兄灌心灵鸡汤。路明非有时候紧张不太稳定楚子航就凭借强悍的能力完成任务,报告也不提路明非的失误。恺撒问:你不是从来不要内勤吗?有他不怕拖你后腿?楚子航答:他没关系。我罩着他。









评论(3)
热度(21)
https://write.as/接代码
ao3: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urry
© 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