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叨鱼

八百年没写过喻黄相关的东西了,心情何止一个复杂二字。

看到了那个挂给给的po,觉得还是拿线稿说明一下好了。拿彩图和黑白图叠没什么意思。

不懂绘画,大概说说我的感受。首先落哥的线稿是从挂人po里直接截图下来的,不会出现为了证明而翻转伸缩之类的事情。为了能够显示得更清楚,我把落哥的图换了色调。想法都在图里了。

最后一张是动画截图。这个角度还真是挺容易撞的。so what

接下来说说我的主观感受。这两张图带给人的感受是很不一样的。落哥的少天相对更成熟,更凌厉,更执着。给给的相对更稚嫩一些,表情来说,更柔和一点。姿势上讲,落哥的烦烦剑直指向前,同样是锐利而带着杀气的;给的是做防守姿态,也和脸上的表情相符合。

给给的整体给人的情绪是流畅的,退一步假设她真的描了,那她需要改动无数细节(眉毛是下垂线,脸部比例,身体姿态,etc.)那么剩下的,硬要说大概也只有大概角度和姿势重了吧。如果这也算抄袭,简直滑天下之大稽,像在说所有倒叙文章都是雷同一样。

至于说给给的画风突然变了这件事,我之前的圈子就和给给在一起,看过她很多很多图,她的图风格就是总是变来变去,有的时候画草稿懒得上色懒得整理就是这个德行。虽然有点冒犯,但我还是要说,这个的原因是她的画风还不成熟。落哥已经属于自成一派了,但她的还处于长久的摸索阶段,而这并不应当作为一个黑点。

我相信那个挂人的姑娘肯定不是以引战为目的的,而只是在这个落哥宣布退圈的时刻对抄袭格外格外敏感。但是,哪怕是出于对落哥的尊重,在这件事上就应该更加小心细致,因为被说抄袭对于两个作者,甚至整个圈子都有负面影响。我理解大家对于落哥的喜爱和这种护短的心态,但是单纯的冲动只会让大家都觉得心里不舒服。

就这样好了。@咖喱给给 抱歉占了tag。



相应的也看了一下后续的观点。说我是针对整个反抄袭的情况。


我是吗?


我是。


你在指责别人的时候,难道不应该拿出合理的能够站得住脚的证据吗?如果只是单方面的说抄袭而不能拿出坚实的证据,那和血口喷人有什么区别?不管你是否是说的我朋友,都不应该这样胡言,而我之所以会发话,也只是因为这是我朋友,我自诩有一分立场为她出声而已。


我不懂绘画,但是至少在这件事情上,我尽量清晰地用图片表达了我的观点,分条表明了我的态度,试图从对方的视角考虑来理解彼此,你告诉我,这样不对吗?还是说你更喜欢狂吠式的对攻?那就抱歉了,我小时候被狗咬过,有点怕怕的。


如果你觉得我叠的图脸大小不一样,恕我才疏学浅,还请您亲自来。至于手机放不了图要发QQ这件事,还请您认清,不是我们要求着你要证据可以吗?如果将整个圈子比为陪审团和法官,那么我们作为被告方已经提供了证据,您作为控方,要怎么出示证据是你们的事情,管我什么事?


真的,real无聊啊。

 
评论(17)
热度(153)
https://write.as/接代码
ao3: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urry
© 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